神池县委书记刘志军一行莅临神池县职业中学校调研并指导工作

2023年9月12日上午,神池县委书记刘志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副县长杨占录,教育科技局局长王志刚莅临神池县职业中学校调研并指导工作

2023职业教育活动周领导合影

合影

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

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

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

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

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职业中学疫情期间近期工作安排

职业中学疫情期间近期工作安排

2020年02月16日 10:35:26 访问量:385 作者:刘明

神池县职业中学校

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期间师生分期复课返校的实施方案 


  为了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按照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提前做好两项准备工作,一是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延迟开学时间;二是延期假期结束后采取师生分期返校的方式分期到校复课,逐步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如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结合教育局通知可以开学,学校将实行全校师生分期返校复课,现将分期分批复课返校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师生复课返校的前期准备工作 
  1、后勤人员在杨书记的带领下在师生返校前集中做好对校园室内外所有部位的消毒、通风工作,不留死角;同时配备好防控疫情所需的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卫生口罩等防护用品;购买好学校教育教学所需的办公用品和教学用品等,提前做好师生返校时的后勤保障工作。 
  2、教导处、教研室要对复课后的教学计划、教研计划、课程设置、教师排课等工作提前做好规划,并及早通知教师。学校教师要按新的课程安排进行备课、上课。 提前做好师生返校时的教学教研保障工作。由张振刚负责。
  3、全校师生在返校前必须如实做好每日的身体健康状况报告工作。返校当天,全体师生必须携带本人返校前每日健康打卡登记表(教师一个表:健康打卡登记表;学生两个表:假期行程报告表和学生每日体温记录表),经学校领导和工作人员共同检查合格后方可返校。教职工的健康打卡登记表必须有本人签字;学生的假期行程报告表和体温记录表必须有学生家长签字 

要求:师生入校时要必须戴口罩,大门口进行体温检测,每组两个体温检测仪,两人进行检测,一人逐个收取师生必须携带的表格,教师一个表:健康打卡登记表;学生两个表:假期行程报告表和学生每日体温记录表。大门口把关领导要提前半个小时到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进入校园,大门口负责人要把好关,做到谁把关、谁负责,谁徇私、追谁责。

1、检测体温超过37.2℃以上的师生不得进入校园;应劝其回家休息或者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2、师生不带口罩的不得进去校园,需劝其回家带上在入校;

3、师生未带以上所需健康打卡、体温检测表的不得进入校园,需劝其回家取上在入校;

4、师生中有从疫情严重区域如:湖北、武汉等地返神不足14天的不得入校,应劝其回家自行隔离时间达到14天以上方可返校;

5、家长及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二、返校复课后工作安排   

1、复课后,要坚持做好每天的晨午检工作、师生因病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工作;室内外的通风、消毒工作;师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复课证明查验工作;校园室内外卫生的清洁、清理工作;校内垃圾日产日清工作,保持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等,对在校师生进行体温复测和随时监测,并做好详细登记。教师每日体温检测由值周人员在签到室进行,学生体温检测由班主任负责,同时,要密切关注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学生、教职员工有发热、头痛、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向学校办公室报告并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2、学校要进行封闭式管理。本校师生凭学校发放的胸卡每日戴口罩进入校园。校外人员和车辆未经批准不准进入校园。确需进入校园的校外人员和车辆必须经学校领导批准并履行体温测量、车辆消毒及登记程序后方可进入校园。学校配备体温测量仪器,做好体温计的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3、返校后各年级各班在上课时必须开启门窗,保持教室内的良好通风和采光。 
  4、要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时间和家庭作业量,保证学生有充足的睡眠。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各科任教师安排好学生返校后每天的家庭作业量。在此期间,不组织大型集会。 
  5、搞好学校消毒和环境清洁工作。要科学地做好对师生办公、学习、活动和生活的教室、办公室、实验室、计算机室、图书室、阅览室、厕所等公共场所、重点部位和师生员工经常触摸物品进行定期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每周要进行12次卫生大清扫,保持校园的环境整洁,保证不留任何卫生死角,切实做到室内通风、空气清新、地面清洁。
  6、定期检测供水设施和师生洗手所用流水设施,并保证其良好的使用状态。必须保证师生饮用水的充足和卫生,注重加强学生的身体锻炼。 
   7、学校要建立起隔离室,准备好必要的医用防护用品。对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疑似症状的在校师生,学校要迅速采取隔离措施,同时报告本地的疾病控制中心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 
  8、康复出院的师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患者和其他病症患者,需持神池县定点医院的康复证明,并经过2周的观察期,才能返校。 
   四、加强对师生返校工作的组织领导 
   1、要按教育局的有关要求制定出详细的返校工作实施方案,并做好人员、教学、物资等方面的准备。其中,学校返校工作实施方案中的具体措施必须要有完成时间和质量要求,并将责任落实到人。 
  2、师生返校后,学校领导和教师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双休日、节假日要安排专人值班、校领导带班。学校有学生在,就要保证有校领导和教师、校医在。 
  3、坚持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按规定时间每天教育局报告当日的防疫、教学情况。要坚持做到没有疫情日日报,遇到疫情立即报。对学校突发的重要疫情,还必须同时报当地的疾病中心控制部门。 
  4、强化责任追究制度。在师生返校工作中,对工作不力的学校领导和教师要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工作失职、渎职而造成疫情发生扩散等不良影响的,将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对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神池县职业中学校

202024

 

  • 附件(1个)
  • 职业中学分期返校工作方案.doc (28kb) 下载
编辑:刘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职业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