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池县委书记刘志军一行莅临神池县职业中学校调研并指导工作

2023年9月12日上午,神池县委书记刘志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副县长杨占录,教育科技局局长王志刚莅临神池县职业中学校调研并指导工作

2023职业教育活动周领导合影

合影

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

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

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

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

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2020年工作总结

2020年工作总结

2021年01月04日 10:32:20 访问量:226 作者:尹文

神池县职业中学校

2020年终总结

回顾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以及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职教20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取得长足的进步,现将各项工作认真回顾总结。

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建活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实际,为我县职业教育蹚出一条民主决策、集中议事新路。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强化教师队伍廉洁性。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谈治国理政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保证职业教育方向性,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充分发挥我校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在实践当中认真落实校务公开、民主决策,强化民主意识。校委会成员在党的领导下有过硬作风与纪律。三重一大问题校委会集中议事民主决策。

财务工作方面,纪检巡查以后及时纠正财务偏差,执行收支两条线。总共上交财政十二万四千余元,追收回忻州轻工学校耗材费5200元、圆和食品公司处理实训产品5300元,均上交财政。财务进一步规范,强化了校务和财务管理制度。

二、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强化常规突出特色。

教学工作方面,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网上授课并集中学习使用网上授课系统,网上组织教师培训3次,有效提升教师执教能力 。坚持利用手机APP集中授课,“教师教、学生学”收效明显。上半年在册学生共31人,今毕业学生数为11人,9人参加对口升学考试。4人升入上一级学府 。下半年,职普融合学生归神池一中管理,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教师队伍方面,教师上半年和下半年均进行通过手机app“专技天下”以及忻州师范学院相关系统进行国培计划与继续教育。于前半年进行线上线下培训,线上培训60人线下培训4人,进一步了解职业教育,丰富职业职教内涵,提升教师素质。

教学内容方面,对社会学员进行培训,5月份加强电焊、农机驾驶、食品、胡油、光机电、农产品保鲜共计137人,取证人数(电焊)26人,畜牧局培训100人,农机局培训150人,247人取得合格证,其中取得拖拉机驾驶证78人。

与瀚鑫人力资源公司校企合作培训43人,全部取得登高作业证,急救证,高低压证。部分学员已上岗 。利用实训基地为劳动就业局培训护理、保安、辅警、电商共计633人。实现岗前、岗中、岗后技能培训,就业率达70%以上,有效促进了我县的脱贫工作。

三、政教安全、确保校园安全

前半年,进行安全演练,思政课纳入日常教学,提高责任意识与疫情防控,没有发生一起疑似病例与传染病案例。严格执行日报告。

后半年,学生归一中管理,主要进行房屋安全排查,包括职业中学和实训基地,进行建筑年限、材料安全细致排查并上报,制作安全宣传栏,警示牌,责任牌、两次更换彩旗。完成工会选举,填报疫情防控日报表、高风险来晋人员,红色教育思政课,完成体测并汇报,戏曲专业验收并可以投入使用.

四、农村干部学历提升

县委组织部支持下委托职中成为国家开放大学教学点,顺利完成春、秋招生工作,在县政府领导下以及各乡镇党委配合下,基本消除空白村。按国家开放大学教学要求组织学员进行多渠道地网上学习,主要通过国家开放大学在线五分钟课堂、省直播云课堂、农干学习平台、学习强国app等组织学员进行网上学习,并组织了十次集中面授活动,除对专业课集中学习外,结合村干部自身需求,开展乡村振兴新农村课题讲座,在学生上课期间坚持签到退、请销假制度。组织各科作业辅导和2020春秋季学期期末工作顺利完成农干工程任务,开始着手准备2021春季招生工作。

五、扶贫工作

 县委政府领导下,我校负责帮扶大严备乡大羊泉村与烈堡乡大井沟村。

大羊泉村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在年初帮助村两委疫情宣传防控。严格坚持脱贫攻坚驻村工作、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改变工作。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接受世纪交叉检查顺利通过,没有留下整改意见。现阶段主要完成资料整改工作。

大井沟村驻村工作队年初帮助疫情防控宣传、摸排外出务工一百余人并发放交通补贴。整理资料迎接普查,帮助村民耕地60余亩,迎接世纪交叉检查。做好档案资料整理、整治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所有户发放涂料、滚筒。结对帮扶人每月至少两次按要求到村,驻村工作队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任务并自带慰问品与贫困户沟通感情,并完成住房安全信息的收集。

六、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努力创建一流实习实训基地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对室内外进行清洁和消毒,保障了师生的健康和安全。维修水电暖等基础设施。维修小型管道15次并整修电路,消除用电隐患。及时为学校师生提供教学用品。

按县委政府部署要求,从5月份开始进行农产品保鲜地面处理、粉刷实习实训大楼、维修实习实训设备,共计投资五十多万元。按招投标合同履行协议,完成农产品保鲜、戏曲专业建设,具备实习实训条件。12月初,初步完成校内验收。

11月份开始,争取省、市人社局支持,申请劳动技能鉴定机构。各种资料已经全部上传,几次递交省、市人力资源局,有望获得批准。

为扩大培训基地建设,进一步充实与完善实训条件,从今年7月份开始,争取上级部门支持,按省发改局要求汇同人社局、国土局、行政审批局,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与投资,前期投资四万五千元。现项目已顺利入库,等待获得批准。

农干提升工程保证专款专用,按开放大学要求购买设备,其中包括办公电脑三台、机考服务器一套、投影设备两套。

七、下一步计划

认真总结基础上,各部门做下一步计划

党建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并继续学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系列讲话精神。发展新党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 按组织部和教育局安排做好党建工作,整栋校风学风。

教学工作县管校聘充实新队伍,对不符合职业教育的教师分流到其他学校,把有能力完成职业教育教师充实到职教队伍,更好的完成教育培训工作和基地建设工作。

学生工作,按时足额发放助学金、做好2021年对口升学工作与2021年招生工作。加强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建设与落实,奖惩分明,责任到人,失职问责、追责。

后勤安全保障方面,要继续加大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保障。加强红色教育思政课建设。

农干提升工程方面,按要求全面消除空白村,做好2021年春季招生录取工作,完成农干提升工程。充分利用国开大学资源,争取招收30名在职职工。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教学工作。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以及乡村工作经验交流会,强化各项管理制度。做好收官工作,2021年冬季毕业生毕业工作。

财务方面,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按纪检要求严格落实财务制度,做到尽量不出错。

扶贫方面,实施调整帮扶工作,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神池县职业中学校

2020.01.05

编辑:刘明
上一篇:职业中学2021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授课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职业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