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池县委书记刘志军一行莅临神池县职业中学校调研并指导工作

2023年9月12日上午,神池县委书记刘志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副县长杨占录,教育科技局局长王志刚莅临神池县职业中学校调研并指导工作

2023职业教育活动周领导合影

合影

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

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

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

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

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一图看懂中职优势!给你选择中职的“决定性”理由!

一图看懂中职优势!给你选择中职的“决定性”理由!

2024年04月07日 08:48:30 访问量:15



“上中职?没面子、没路子、没票子!”

“职业学校学生低人一等!”

……

不少人的观点还停留在

职业教育是一种低层次教育

从中职技校毕业出来只能走向社会

上中职技校就等于和大学无缘


其实中职教育

早就不同啦

!!!






一图看懂中职教育优势



随着国家对中职教育的大力发展

职业教育不再是“差生的收容所”

而是与普通教育

同等重要的教育类型


教育主管部门不断推动

中职学校多样化发展

从单纯“以就业为导向”

转变为“就业与升学并重”

让中职学生

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



►►►

读职校,升学畅


职教学子的学历天花板早已被打破,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正在全面推进之中。学生可以按照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应用技术型本科(普通本科)、硕士、博士的升学通道学习深造。





►►►

读职校,好就业


职业教育是与经济产业联系最紧密的教育类型,职教学子可以通过掌握一技之长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通过不断钻研磨砺技术水平,成长为单位的骨干力量。


与普通教育不同,职业教育更加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采用工学结合、理论实践一体化的教学模式,直接对接岗位需求,节约了适应社会的时间。




►►►

读职校,补贴多


免学费政策

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助学金政策

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年2000元。


奖学金政策

2019年6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9年起设立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按每生每年6000元标准奖励。




►►►

读职校,选择多


职校专业五花八门,既有铁路地铁类专业,如:城市轨道交通与运营管理等,也有管理服务类专业,如:会计、烹饪、酒店旅游、电子商务、学前教育、物业管理等,更有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如工业机器人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等。这么多选择,为你量身定制。




►►►

读职校,显特长


根据自身基础条件、能力特长、兴趣爱好以及家庭经济状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教育方式。比如,逻辑抽象思维能力比较强、卷面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适宜选择普高,而形象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强的学生,选择职业教育应该更有利于终身发展。





希望这些内容

能够帮你做出正确的选择

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方式

不管怎样选择

都希望大家有一个好的未来!

编辑:李文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职业中学 特此声明。